Friday, January 1, 2010

‘体检记’



赶在2009的最后一天做身体检验。距离上一次,已经很久没做了。

一大早来到ASSUNTA 私立医院,心情有点紧张,因为身为男人大丈夫的我。。怕抽血打针那一刻!

注册后,就开始体检之旅首先是进行URINE TEST,护士递给我两个小瓶子。怎么URINE TEST需要两个的?

她说:一个装尿尿 (我懂) 另一个装便便!!(这可没听说过)

我说:这。。该怎么把便便放进这个迷你小瓶呀?(别笑我,人家真的没。。没经验嘛)

她说:这瓶盖是经过特别设计的,你看,连着瓶盖有个,你用这个就可成事了,OK

噢。原来如此。好吧。

疑问解决后又想到,要我放尿尿,没问题,因为之前做好准备喝了足够的水。

难倒我的是,那一刻似乎还没有什么灵感要放便便,为了配合体检,没吃早点。自己的消化系统最了解,每次早点过后,要上大号的灵感就来。

向护士表露了我的心情。她说:不能就别勉强,要你的尿尿就OK 了。

可是我还是以积极的态度接过两个小瓶,LET ME TRY IT OUT FIRST (就是嘛,别总是还没尝试,就说不能)

来到厕所,开工罗!

护士之前说FOR URINE TESTTAKE THE MIDDLE PORTION OF YOUR URINE。那时我的反应是 ??

原来她叫我别拿开始那一,拿中间那一些。(这也是我体检以来,第一次听闻)

还好,这难不倒我,技巧吧了。

轻松完成后,来到最具挑战性的一刻!

看着马桶,再看看手里的迷你瓶子,有点手足无措,有点哭笑不得。老天,该怎么进行啊?

这一个工程少一点智慧创意也不行!

这时脑袋告诉自己这一关需要专注,要慢慢酝酿。好!

可怎么酝酿个老半天,都没。施展逼功也没办法。

唉,算了吧,勉强没幸福。

站起正要放弃,竟然在这一刻收到了讯息,灵感来了!灵感来了!我赶紧重新进入状态,行了!YES(写到这,有一点点成就感,也有一点点作呕感)

拿着两个小瓶子,穿越人群之际,下意识把杰作用手掩护着,不可张扬,不可张扬也。


来到我最不想的第二关:BLOOD TEST,一想到尖尖的针,刺破肌肤,慢慢挺进,然后停留在里头,再慢慢抽出,心里马上涌现莫名恐惧。我的妈呀!!!

其实说实在的,那一刺并不是很痛,我的脑袋我那丰富的想像把它夸张化了。

看着一个接一个被护士叫进去抽血的房间,不懂什么时候轮到我。那种慢慢迎向痛苦边缘的等待确实是一种煎熬!这让我想起好久以前的一部戏 – DEAD MAN WALKING,男主角 SEAN PENN 一步一步走向绞刑室迎向死亡那一刻,那种心情更是可怖。

终于。。我听到了自己的名字。呜。。呜。来了!

为我施刑竟然是一位看起来年约60的护士!!吓!可以嘛?阿嬷..

心里暗咕:她的视力还好吧,待会可别老眼昏花找不到动脉,随便乱插,到时不知死给谁看。

忐忑不安坐下,她叫我伸出左手,我的左手像是跟我说:不要,选右手,选右手

我向护士说:右手可以吗?她说: 左手右手都不要紧的,来,左手给我。

涂了些酒精在我手臂,她开始找,看那一条动脉最好下手

拍拍,拍拍,就是没找到。这时心里暗喊不妙:哇塞,你得唔得袈你!

勉强没幸福啊,可别硬硬来噢!

然后她终于放弃了左手,选右手。(我的左手可松了一口气,总算逃过一劫!右手看你罗))

又涂了些酒精在右手,总算给她找到一条粗又美的动脉,我赶紧别过脸,不敢正视这一幕。

脸开始绷紧起来,感觉到眼角竟然不争气地挤出一滴泪!唉,真丢脸!

那位护士应该是感受到我的恐惧,像哄小孩般试图安抚我的情绪说:DON‘T WORRYIT’S FLOWING SMOOTHLY。。FINISHING。。FINISHING。。

这像是走了老半天的漫长路,仍旧没什么迹象会到达目的地的时候,为了安抚不耐烦的人而说:就快到了,转个弯就是。结果转了好几个弯还是没到。FINISHING。。FINISHING 结果好像许久还没FINISH

当我感觉到针从手拔出的时候,顿时有如获重释之感。我的痛苦恐惧也成为了过去式。

接下来是照X-RAY。脱了上衣,便根据护士指示走向一台仪器前,然后面向一块面积有小桌一般大,直立着的铁板。护士叫我把下巴顶放在上面,双手作抱着铁块的姿势握住两边。胸部碰触冷冰冰的仪器,感觉就像正在受刑一样!

体检在12点前做完,可是等那份报告却等了4个小时,医生说人太多,值勤医生都HAPPY NEW YEAR 去了。幸好我有带了一本书,结果利用那4个小时把九把刀杀手看完。

体检报告出来,各项都很美,只有胆固醇稍没达到标准。是时候多做运动,把身体搞好。下一次的体检不会再回到这间医院,效率不够好,医生不细心。

不过,这次的体检带给我不少有趣的体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