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3, 2010

和自己赛跑 (一)



周日早上的7点钟,闹钟把我从甜梦中带回现实。眼睛虽睁开了,全身细胞却还带着浓浓睡意,结果一如往常,我还是倒回去多睡了20分钟。(睡觉。。有时真令人难于抗拒,欲拒还迎)

7.40分开始了我10公里处男之跑’MY 10KM VIRGIN RUN (从来没跑过如此远距离,不过告诉自己我是可以的)

10公里对于许多运动健儿来说是小儿科,可对我而言就不简单了。因为事前没有经过太多训练准备,上两个星期至今只跑了44公里。现在来个大跃进,确实是个挺大的自我挑战

周日早上的太阳像是特别早起,8点未到已露出大半个头来,是为我打气吧?(心里却暗想,你可别这么快就爬上来,因为你的热情会使我缺氧的)

开始那1公里,感觉自己神清气爽,信心满满的:没问题,一定可以完成壮举(还加了一句YEH!在后面) ,还有闲情边跑边观赏沿途风景呢。

进入2公里,YEH 不起来了。脚步开始觉得有点重。原来是来到有点倾斜的路,要加点脚力才行!

这时需要自我激励,提振士气。心中的正面能量开始发挥起来,试图把刚升起的疲累转化。

我发挥创意把马路上疾飞而过的车辆摩多发出的引擎声转化为替我加油打气的声音,身旁高高的树丛遮挡了太阳老兄的光与热,看来是为我这次的长征护航,而迎面吹来的风更是在为我补足氧气。

我这自我催眠似乎起了作用,竟然笑了起来,精神为之一振 (哈哈!甘都得?!)

每个人在跑步的时候不懂会在想些什么,而我在跑的过程中,会联想多多。我在想:那些所谓的加油打气引擎声,为我护航的风跟树丛,就像是我们人生旅途出现的贵人,陪伴我们的亲友良朋,在为我们护航。可是他们不能无时无刻伴随我们,也许只能陪伴我们走人生其中的一段路程;下来就只有我们自己独个儿去完成

4公里了,路仍旧是倾斜的,脚步越重越小。这时,已没有了树丛的庇护,太阳老兄似迫不及待地拥抱我,我无法抗拒,被他笼罩着。

风不见了踪影,离开了马路,车辆也变得稀少。之前的自我催眠已不攻自破,仿佛进入我人生独自一人的旅途上。

眼前是50米长的上坡路,看不到路的尽头。脚酸痛起来,喘着喘着气。这时我急需自我激励一番来跨过这一段路

很奇怪地我不期然想起爸妈为了家为了我们辛勤艰苦的岁月,他们从来没停下过脚步。不,是他们不能停下来!停下脚步意味着放弃,放弃了家放弃了我们。

继续走是他们的使命感,所以只能为生活死命赶’ (借用国汶友所发明的词) 。比起他们我这小小疲累又算得了什么啊!?继续跑吧!(我是这样鼓舞自己。。)

最后还是给我跨过去了

接下来可预期的是平坦的路,有200米长。呼!终于有喘息的机会。赶紧连吸几口空气,回过神来。身边有一棵棵7尺多高的小树,整列排开去。树下是一片青草地。

暂时松弛下来的我没意会到此刻有位仁兄悄悄出现在我脑海 - 我的心魔 (消极思维) 是时候停下来休息了” “你不是累了吗?停下来吧!

有趣的是此时我把路旁的一棵棵小树幻想为一个个身穿BIKINI三点式的美女,正向我招手:过来这边吧,这里比较阴凉,来歇一歇吧!而树下那片草地变成沙发床褥:躺下来吧,很舒服的哟。种种诱惑要我停下来。

我并没有停下,因为我的终点不是那边。眼前这一段平顺的路,只是让我调整步伐,准备下一轮的冲刺吧了!

跑了将近6公里,两旁都是组屋,想找一片绿色,一片阴凉也没。

太阳老兄也已高高在上,他持久的热情让我招架不住了。 身体开始散发出热气。

7 公里。。。。。呼。。。。。。呼呼。。。。。。。8公里。。。。。8.5公里。。。。。

累。。。。。。好累啊。。。。我已经跑了整个小时多了。

必须打醒自己,我开始对内在的我用军令般的语气喊说:DON’T U STOP!!DON‘T EVEN THINK ABOUT ITNO NO

也就在此时一场正与邪的大战正式掀开了战幕!!

我说的是内心的积极能量与消极心魔的较量!心魔不断地透过流个不停的汗水,酸痛疲累的双脚,异常沉重的双手,干枯的嘴,急促的呼吸与心跳种种‘迹象’来提醒我,我已经到了‘油尽灯枯’的窘境,别作无谓挣扎,放弃是唯一选择!

有几次我的右脚试图背叛我,想要停下来,关键的一刻我的意志为左脚注入了积极能量,让它提了起来,踏了下去,一顺势右脚给提起了来;如此这般撑了过去。

最后1公里最为难受,那一刻的我全身发烫,特别是手掌至每根手指都炽热非常!疲乏酸痛的脚还撑得住,可是那种热却教我难于负荷。

极度的疲累已把我的积极能量丢弃一旁,感觉到意志力在苦苦守着撑着最后一道防线。

潜伏内心阴暗角落的心魔选在这最佳时刻倾巢而出,要一举把我击倒!

他果然成功把一个讯息传送到我的脑袋,解码后的讯息是:我想我还是放弃吧!下一次还可以再来,就停下慢慢走回去

可我却听见心里另一边响起一阵怒吼声:来到最后半公里你说要放弃!有没有搞错啊你!!!

那是我仅有的意志在说话吧!我听见去了,没做什么只是咬紧牙关。。走下去!(是的,那时的我已不是在而是在,当然步行仍有不同,步行对我而言是停下来;而我却坚持以缓慢的步伐向终点)

我不知道自己是如何完成最后的半公里到200米之间的那段距离,那是整个路程最最最难顶的一段。

‘死撑’是我唯一能做的。

最后100米,终点在望,我提起最后一把劲从新跑了起来,向终点奔去!


7.40分开始。。8.50越过了终点线

周日早上我和自己赛跑,有没有收获? 有 ------我战胜了自己!

漫长“自我超越”之路才刚开始呢。。。。加油吧!建成!


No comments: